2010.10.18

分类:工作 | 标签: 飞创   联创  
2010-10-18 21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今天真的是好忙啊。上午面的是飞创,这是头一家我投了简历,给我面试机会的公司。当时在中华英才投简历的时候,看公司的介绍很牛逼的样子,也没仔细看公司做的相关产品。当面试之前做准备的时候,才看到这家公司产品以域名,租用服务器之类的为主,我感觉这类产品和村里卖的没什么差别,属于没技术含量,很难赚到钱的东西,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是不会去了。

    到了公司之后,看到的状况就更符合自己之前的判断了。首先公司在上地科实大厦13层,但是电梯只到12层,然后走一层上去,也不知道13层是不是违章盖的。其次公司只是租了一个小房间,面积非常小。就像村里的公司在楼上的写字间一样。面试官是公司的销售总监,年纪和我差不多,有一定能力,问的问题还算专业。因为进了公司之后非常确定不会去的,就聊的比较随意。

    待遇和村里的差不多,3K左右底薪,再加提成。这个面试就像抄写了一遍作业一样,很熟练的讲了那些东西,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

    下午面的是联创,面试官是一条产品线的销售总监,大我3-5岁的样子,工作经验比较丰富,未来的岗位就是挂在他下面,具体就是广电渠道SI的开发和维护。公司性质比较像之前面过的合力,都是存储系统代理商,只是品牌和产品线不一样。

    那就把之前的合力就这个机会一并说下,都是存储系统代理商的话,强势产品的平台相对更高,如EMC,Netapp等,从这个层面来说的话,合力要强于联创的,其次待遇水平,都是底薪+奖金的组成,年终完成500万的任务,拿奖金,奖金与一年的底薪相当或者略高一点,这块联创要高一些,毕竟Inform的产品比Netapp要难卖的多

    这次面试结合之前合力的面试,基本看到存储系统代理商一个大概的待遇状况,如果选择进入这个行业的话,肯定首先要看平台了。联创的工作应该是不会去了,但是后续的复试是见老板,还是去多锻炼下。

   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,以后面试要分情况对待了,最近面试比较多,有些不靠谱的就没必要去了

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10.10.19 下一篇:2010.10.16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